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举办第十届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创新峰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18

近日,第十届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ITEC)创新峰会举办,围绕“集聚国际人才,创新数字经济”主题,展示创新成果、探讨前沿话题、共话创新创业,共议人才发展。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立军,副区长杨蓓蓓出席。

大会设置了ITEC十年视频回顾、全球创业赛颁奖及展示、主旨演讲、高峰对话、优秀项目落地签约等环节。今年是朝阳区连续第十年举办创业大会,十年来共吸引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余名创业者、8000余个项目、数百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推动897个项目落地北京,512个项目落地朝阳,吸引投资约164亿元。

全球创业赛是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的重头戏。本届ITEC全球创业赛设成长组、初创组两大组别和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五个奖项,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参赛。历经5个月的激烈角逐,共73个项目入围全球总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30名,项目呈现出国际化程度高、成长潜力大、团队实力强的特点。活动现场对部分全球创业赛优秀项目进行了展示分享。

围绕数字经济这一战略定位,本届大会聚焦主题打造了系列活动。全球创业赛按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和特色设置“4+X”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安全、数字文化四大主赛道,以及元宇宙、光电子、地理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特色主题赛道),以数字经济创新人才和项目引进培养为抓手,联合区域内知名头部企业,在落地支持、产业创新、创业赋能、品牌打造、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助力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

本届全球创业赛的部分获奖项目与朝阳区在现场进行了落地签约。峰会设置政企对接会和创投对接会环节,整合朝阳区产业部门、头部企业、创投机构等政府和市场资源,打造“一站式”资源对接平台,为获奖项目提供“后赛会”阶段的“全链条”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全力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峰会邀请加拿大国家工程院宋梁院士就“人工智能网络与数字经济”这一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围绕“守望与创新”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人才对话。

现场还宣布成立北京朝阳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将整合北京外企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专业力量,以及朝阳科技集团在科创服务方面的丰富资源,着力打造兼具政策属性、市场属性的专业人才服务平台,有序承接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培育、引进等具体事项。

上一篇:门头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延庆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真诚吸引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