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高碑店地区以党建协调委员会促社区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各社区(村)整合区域党建资源,通过双向交流、互动的方式,做到优势互补,形成辖区事务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管理的发展氛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康东社区:抓好“三项清单”,“合以为家”共发展

“合以为家、共促社区和谐健康发展”为主题,协同辖区单位以“合”字当先,以“家”为对象,以“和”为目标,聚焦接诉即办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共享单车摆放、环境秩序、机动车停放等民生问题,逐步更新完善“三项清单”。以电动自行车管理为例,社区党委靠前部署,在小区出入口排查登记信息,张贴海报营造宣传氛围,入楼入户摸排电动自行车上楼情况,在小区内搭建电动自行车车棚、加装集中充电桩及充电柜,不断提升社区环境秩序及居民生活品质。

文化园社区:声声入耳,春风化雨聚人心

组织开展“信念与坚守”为主题的企业故事宣讲活动,邀请地区油画院、印象里等7家文化特色鲜明、经营信誉优良的企业(园区),深入挖掘企业文化,讲好企业发展故事,进一步提振辖区文化企业、文创产业信心,强化企业间的互联互动互助,实现互惠共赢。

兴隆家园社区:老有所依,“长者的红色摇篮”

坚持“服务跟着居民需求”走,统筹辖区社会单位力量,集中精力打造养老服务驿站。坚持为老服务不间断,驿站与专业的营养配餐研究院合作,得到老人充分认可;为特殊需求老人上门服务,得到老人家属的好评;携手非遗传承人“刁氏正脊”,为老人解决腰酸背痛现象;开展元宵节活动,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升居民幸福感。

丽景社区:严于“绿”己,倾力打造绿色家园

“打造绿色家园,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为丽景馨居、甘露晴苑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停车位,解决了居民“绿色出行”的充电需求;电梯安装“阻车器”禁止电动车“上楼”,降低火灾隐患;举办垃圾分类趣味竞答,鼓励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丽景社区持续推进绿色家园建设,倡导文明风尚,优化社区环境,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下一步,高碑店地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的党建引领、桥梁和纽带作用,共享优势资源,办好群众身边事,做实民生大文章,让地区群众幸福感可持续。

上一篇:海淀区上河村社区“合伙人”工作法 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

下一篇:大兴区立体推进“医心向党”党建品牌矩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