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探索设立“治理书记(专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深入推进“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着力解决部分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结合《丰台区选派机关干部到重点社区(村)担任“治理书记”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出全区首个街道级“治理书记(专员)”工作举措。

东铁匠营街道选派8名科级实职干部到社区(村)担任“治理书记(专员)”,是对区级“治理书记”工作的进一步补充和延伸,将以便民、利民、安民、乐民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领域特长,着力解决社区发展中的老大难问题;同时,将发现的问题症结及形成的治理经验及时与街道沟通交流,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为社区治理与街道发展添助力,实现“双向提升”。

街道将做好两级“治理书记(专员)”工作保障,加强对下派干部的走访调研,加强两级“治理书记(专员)”的双向沟通交流,做好意见建议收集反馈,共同助推“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落地生花。

上一篇:朝阳区华贸中心社区“四搜四合一跟进”工作法打通社区治理“微循环”

下一篇:大兴区观音寺街道“三多”措施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