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组织千名党员进党校实施精准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9

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千名党员进党校”以“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打造“分类分层定对象、岗位需求定内容、培训班次定形式”的培训体系,通过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培训等三个方面的培训班,持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着力打造工作内行的党务工作者队伍。5月29日至6月21日,集团党委深入落实分层培训机制,针对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分三批开展专项培训。培训以政治理论教育为根本,以党建专业知识为重点,通过集中授课、实战演练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考核,落实了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机制。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实践经验。

二、着力打造政治明白的干部队伍。集团党委坚持分类教学的理念,开展集中教育培训。7月18日至19日,针对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以政治理论教育为核心,以提升支部建设能力、团队管理能力为重点,为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奠定理论基础。通过集中教育培训与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提高了政治能力,切实发挥了干部表率引领作用。

三、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的党员队伍。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条例。7月18日至8月1日,分三批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党性修养培训班”。聘请了优秀讲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意识形态、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方面的内容设置了课程,同时围绕“做合格党员”组织开展了学员论坛,进一步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党员义务,强化党员担当精神。

上一篇:房山区河北镇制定农村(社区)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下一篇:通州区马驹桥镇开展“忆初心、踏征程”村干部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