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马驹桥镇开展“忆初心、踏征程”村干部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结合副中心形势任务,走好基层“最后一公里”,近日,通州区马驹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代表40余人前往正定和雄安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

一、踏红色足迹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他的第二故乡。在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他曾是塔元庄的包村干部。

在塔元庄,马驹桥镇村“两委”干部走塔元庄村委会文化长廊,看《蝶变塔元庄》纪录片,观塔元庄村史馆,骑“二八”自行车环绕塔元庄。在此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回溯塔元庄的发展足迹,切身感受塔元庄在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塔元庄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实现小康。

二、寻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为群众谋事业,为人民谋幸福。塔元庄村“两委”干部近二十年来坚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干事创业时,党员干部往前冲,分红见利时,党员干部往后退,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塔元庄初心基地,马驹桥镇村“两委”干部系红领巾、戴团徽、戴党徽,齐唱《少先队员队歌》、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村“两委”干部通过重走初心之路,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中共党员,进行精神寻根、初心回望,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随后,大家参与党务政务知识竞赛、初心分享等系列活动,党龄最长和党龄最短的党员分别上台分享初心故事。

三、思乡村发展

塔元庄架桥修路、旧房换新楼、沙滩变绿地,把农业产业化,把养老市场化,把旅游规范化,坚持经济与民生共举、生态与人文并建,从以前的贫困村发展到现如今的现代化乡村。塔元庄“一位带头人,两个好班子,三条产业路”的经验为马驹桥镇村“两委”干部发展本村提供了思路借鉴。

活动最后,马驹桥镇村“两委”干部走进雄安,切身感受雄安新区开放创新的建设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被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的雄安新区所震撼。

踏红色足迹,寻为民初心,思乡村发展。马驹桥镇村“两委”干部在此次教育实践学习中,用脚步丈量,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倾听,深深地体会到了差距和奋斗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共同致力于村庄的发展。

上一篇: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组织千名党员进党校实施精准培训

下一篇:平谷区东高村镇召开12345“接诉即办”工作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