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东高村镇召开12345“接诉即办”工作恳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5

8日7日晚,平谷区东高村镇召开12345“接诉即办”工作恳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组长、业务科长参加会议。会上,传达贯彻平谷区12345“接诉即办”专题工作研讨会议精神,总结东高村镇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基层基础责任,落实“问题大起底”工作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从严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传达了东高村镇12345“接诉即办”工作强化措施,通报挂账重点问题责任清单,理顺工作机制流程,建立镇村干部专项工作微信群实时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支部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建立12345“接诉即办”“群众吹哨,及时报到”状态,加强岗位值守责任,做到接诉即派,不压件、不拖延,保证群众来电能得到及时响应和办理。二是要主动“向前一步”。“耐心、爱心、恒心、细心”的将政策解读到位,急难问题速接速办,及时入户了解情况,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需要进一步解决的事项要明确告知办理流程时限。三是要建立全链条工作流程。建立市民热线反映问题台账系统,量化数据和办理成效,对日常诉求每日一汇总、每周一通报,实现全方位动态响应。四是要用好“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联动性,梳理热点、难点问题,吹哨多部门会商研判,变被动为主动向前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上一篇:通州区马驹桥镇开展“忆初心、踏征程”村干部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通州区实施“把脉、明察、点穴、透视”四项举措 高标准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