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东湖街道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8日,朝阳区东湖街道望京花园社区党委联合东阅书院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百姓宣讲活动。社区自管党员、“双报到”党支部、“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者及群众等90余人聚在一起,聆听红色往事,歌唱祖国。本次宣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宣讲嘉宾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回顾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

“我亲爱的战友许杨烈士牺牲已经整整七十年了。如果他还活着,已经是九十岁的老人了……”东阅书院的许秀老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时他与战友们在浙东地区剿匪的战斗经历。那是一段震人心魄的峥嵘岁月,缅怀英烈的同时让大家不忘初心,继续传承英雄精神砥砺前行。邵平生老师的《我的出行三部曲》以平凡的视角讲述了70年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及美好生活的变迁,只有祖国繁荣富强才有人民安居乐业。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是那里有黄山、黄河么?有长江、长城么?有襁褓里母亲哼唱的摇篮曲么?”除了红色故事的讲述,望京花园社区园丁艺术团的颂诗社深情朗诵了《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艺术团的合唱团成员也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赢得现场整齐的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多年来,东阅书院的老党员们一直义务地为社区服务,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责任与担当,为年青人、尤其是年青的党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上一篇:朝阳区香河园街道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下一篇:通州区张家湾镇开展党务知识精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