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清河街道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落实海淀区委关于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日前,海淀区清河街道召开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习了《清河街道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制度》和《清河街道党建引领“智汇五家”社区治理共同体工作机制》,“智汇五家”社区治理共同体代表、“清河实验”课题组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街道党工委对下一步工作从坚定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坚定形成工作合力的信心、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等三个方面作出了要求。

清河街道党工委始终抓住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总结智学苑社区试点工作经验,借助“吹哨报到”“接拆即办”制度机制,有效激发出社会治理活力,在推动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社区,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同心协力办实事、做好事、真干事、干成事,努力使社会治理中的问题“看得到、管得了、管得好,着力解决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上一篇:朝阳区平房地区“三个明确”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下一篇:石景山区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为主题教育全面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