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平房地区“三个明确”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开展全面摸排,明确底数。对全乡范围内物业企业、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摸清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小区供给类型、党组织设立有关情况和各小区业主委员会设立、人员构成等情况,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并根据组建调整情况实施动态更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整合各方资源,明确任务目标。“党建引领、各方聚力、共同治理”为目标,把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作为,重点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相关科室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全力协同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注重分类研究,明确工作方向。党建办、规划科等部门到各社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目前住宅小区整体状况,针对不同类别的小区进行分类指导和推进。对自管住宅小区,通过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深化区域化党建等方式,对辖区专业化物业企业加强指导帮助;对无物业管理区域,根据不同小区特点,明确引入合适的物业服务管理方式,目前以雅成里社区甘露园东里小区为试点,进行综合摸底工作,开展引入朝阳家园物业企业的前期对接工作。

上一篇:朝阳区东湖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第三次轮值交流活动

下一篇:海淀区清河街道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