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召开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会暨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培训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确保基层党代表切实发挥好参党议政作用,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朝阳区委组织部召开朝阳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会暨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培训会,区委各工委、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恔、陈明、闵慧和孟丽娜等四名优秀基层党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坚守初心、履职为民”为主题,就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进行发言。

随后,会议部署了2019年区级党代表“坚守初心、履职为民”读书调研月活动,并进行了启动仪式。此次读书调研活动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代表学习、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和撰写心得、评比交流三个阶段,努力提高党代表的政治站位,发挥党代表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部务委员汪雪琴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形势,就如何做好朝阳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基层党代表培训进行了开班动员。汪雪琴指出,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明确权责,实现党代表任期制主体作用发挥常态化;二是强化责任,确保党代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夯实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本次基层党代表培训围绕当前形势及工作重点,分别以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精髓、如何做好调研工作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党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如何做好党代表工作开展交流讨论。通过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代表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通州区实施“把脉、明察、点穴、透视”四项举措 高标准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通州区启动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知识更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