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天竺镇全力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3

顺义区天竺镇紧临首都国际机场,享有“国门第一镇”美誉,区位优势明显,国际化资源集聚,全镇域均是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规范选址范围。为全力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天竺镇动员全镇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战略机遇、服务大局,围绕“服务优质、开放融合、美丽宜居、活力高效、安全和谐”,全力打造国际人才社区。

整合资源,提升国际人才社区服务水平。天竺地区党委、镇政府把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有战略、有步骤地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天竺区域工作。成立国际人才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以折子工程形式定性、定量、定时,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社区,其中涵盖了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人文氛围等20多项任务。优化政务服务中心功能,搭建镇级“一网通办”平台,在整合现有网站、平台等信息系统资源基础上,建设一网、一窗、一客服“一网通办”机制,为国际人才和地区群众提供便利的办事环境。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全力落实“接诉即办”并探索“未诉先办”,充分运用“多网”融合平台及天竺城市运营管理平台,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国际人才社区服务软实力。

完善设施,夯实国际人才社区基础保障。一是坚持精治、共治、法治相结合,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建成休闲步道园、街心公园等5座公园,实现1230亩大尺度绿化空间。二是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设计,以天柱东路和府前二街为重点,优先打造“景观大道”和“人文大道”,推动地区城市品质向国际化迈进。打造天竺“太古里”,以北大资源“双创园”为平台,为国际人才提供体育、教育培训、文化艺术、非遗传承等多种服务。三是完成天竺卫生院改造门诊楼、医耗联动综合改革、配备涉外护士等一系列提档升级工作,打造天竺国际化社区医疗。四是因地制宜完善便民商业网点、增设停车设施等,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升全域商业服务质量。五是注重安全提升,投入4000余万元建设天竺消防站,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营造国际人才社区浓厚氛围。通过“国门天竺”微信公众号宣传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引导地区群众树立国际化意识。在机场高速杨林出口设立国际人才社区堡垒,天柱东路和天北路两侧悬挂国际人才社区道旗,以罗红摄影艺术灯箱和景观小品为重点,增设双语指示牌等人文设施,营造国际人才社区氛围。在天柱东路及周边路段,建设了10公里的五彩健身步道,为周边的国际友人提供休闲健身便利。开展天竺杯国际人才社区MINI马拉松挑战赛、“国际社区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天竺国际化社区文化节”和“全民健身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国际文化交往氛围。利用楼台村千亩花海,连续举办两届“五一”油菜花、“十一”向日葵观光休闲活动,提供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延庆区开展“2019年首都专家延庆行”活动

下一篇:大兴区召开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