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东湖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第三次轮值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有效推进辖区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机制、提升辖区服务功能整体合力,实现区域各单位共融、互通、共治、共享,8月6日,利一社区党委按照街道工委工作部署,在社区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第三次轮值交流活动。街道工委副书记米岩、党群工作办公室赵建刚、区域化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及各社区党委成员等参加活动。

在参观康都佳园小区时,利一社区党委书记娄佳盛对全要素小区建设亮点进行介绍,特别是创意文化墙、楼门文化和辰邦急救站等内容。此外,大家还对小区在改造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进行询问。随后,大家来到利一小区,听取了关于小区基本情况的介绍,并深入了解了小区南门秩序疏导、中心花园改造、楼门文化建设等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家到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交流会。党群工作办公室赵建刚主持会议并介绍召开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利一社区党委书记娄佳盛围绕红色物业好管家和全要素小区建设经验进行介绍。

会上,与会单位代表围绕企业党建情况、企业需求、资源输出及履行社会责任意愿等内容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实现行业党建和地区党建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品牌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南湖中园北社区、望京花园社区及大望京社区党委书记分别就党建引领社区建设进行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街道工委副书记米岩在会上表示,要深化区域化党建格局,搭建红色论坛,增强党建服务效能,通过东阅书院等平台更好地展示企业文化;不断加快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通过鹰隼行动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企业党员和职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治理新格局;各社区要相互借鉴学习,增强主动性、提高可信度、确保持续性,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此外,街道工委副书记米岩还同各社区负责人开展座谈,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下一步,街道将积极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功能,更好地推动区域化党建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上一篇:怀柔区委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篇:朝阳区平房地区“三个明确”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