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垡头街道“三引领”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新路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3

垡头街道双合家园社区是集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于一体的大型保障房小区,规划入住7160户,居民90%来自于东城区,社区居民融合度低、安全感低、对物业的不满情绪日益加剧。

突出政治引领,促进联建共创。发挥社区党委核心作用,开展“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把物业公司党员吸收成为社区党建联席会成员,推荐社区“两委”成员担任建工物业的服务质量监督员,实现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的双向互动。搭建共商共治、社区文化共建等平台,引导建工物业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治安维稳、文化活动等社区治理的各个环节。

强化能力引领,聚合物业力量。针对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社区党委和物业联合成立家园停车治理工作小组,启动难题联解程序,通过治理小区日均车流量下降15%,实现居民零投诉。

坚持机制引领,注重常态长效。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监督评价等长效机制,联合开展实施“社区融合计划”,逐步形成“购买服务—项目对接—服务联做—活动联搞—难题联解—队伍联建—资源联享”保障房社区治理融合路径。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由年初的70%提升至90%,物业费收缴率由70%提升到85%,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大幅提升。

上一篇:大兴亦庄党建引领“未诉先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质量水平

下一篇:丰台区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