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四结合”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制定“双报到”在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和管理制度,组织在职党员参与“周末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专题教育活动,促进“双报到”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交流,扩大党员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各社区邀请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签订垃圾分类从党员做起承诺书,推进垃圾分类在社区有序开展。

与深入开展创卫工作相结合。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定期参与卫生城区创建活动,签订三“不”和四“要”承诺书,实现身体力行,践行践诺。

与深化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鼓励“双报到”在职党员亮明身份、发挥特长、服务社区,结合在职党员职业特长和服务意愿,提供相应社区志愿服务岗位,提升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目前结合在职党员特长,定期规范开展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等志愿活动共计70余次。

上一篇:石景山区推进“三个转变” 确保街道工作意见和“吹哨报到”改革落地见效

下一篇: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离退休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