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推进“三个转变” 确保街道工作意见和“吹哨报到”改革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2

石景山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治理为主线、以落地落实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着力推进“三个转变”,把街道工作任务和“吹哨报到”改革“四个深化”要求落到了实处。

一是从“抓党建、抓治理”向“党建引领治理”转变。制发《石景山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全区50项总体任务和39项2019年重点任务。加强统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融入、互促共进。

二是从“全面落实”向“精准务实”转变。每个街道配备1名社区书记任兼职党工委委员。建设与街道职能综合相匹配的居民综合服务中心。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管理问题,启动“红色物业”工程,实现社区“两委”与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强基层探索,区专班秘书组深入各街道进行工作对接,围绕“四个深化”的要求,结合实际为每个街道明确2—3项重点突破任务,形成经验后及时复制推广。

三是从“接诉即办”向“事前处置”转变。研究制定《“接诉即办”工作方案》《非紧急救助热线工作办法》,编制“接诉即办”工作流程图。探索建立社区民情联络委员会,派出“民情联络员+物业管家”,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关口前移,着力推动社区工作方式改革,围绕群众诉求集中的问题主动作为,把各类问题吸附和解决在居民向12345投诉之前。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角街道“345”模式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下一篇: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四结合”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