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坚持先学先行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不等不靠”的要求,东城区着力在学习教育、组织谋划、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先学先行,唱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奏曲”。

提前学起来,武装思想聚共识。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区委常委班子带头以多种形式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建党98周年之际,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区委组织部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全区党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引导各单位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责任,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

提前动起来,统筹谋划早部署。成立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的主题教育筹备组,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任筹备组组长。召开由区相关部门参加的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传达中央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情况,就筹备组职责、成员单位任务分工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明确职责任务,为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提前对标、对表。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批次联动衔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在精准把握中央和市委要求上下功夫,早谋划、早准备。

提前改起来,注重结合强推动。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等不靠,围绕“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整改。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区领导带头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垃圾分类、停车管理、环境治理、防汛安全等工作,实地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共同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把整改落实融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中心工作和南锣四条胡同修缮整治、望坛、宝华里等重大项目之中,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近距离靠前指挥,实打实解决问题,真正把学、改、做统一起来。

上一篇:平谷区投资促进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东城区街道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