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街道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5日,东城区召开第二次街道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景山、东华门、东直门三个街道的工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夏林茂现场点评。金晖、宋铁健等区领导参加。

继上个月对和平里、安定门、交道口三个街道点评后,各街道相继进行整改,有进展、有成效,这次“应考”的是景山、东华门、东直门三个街道。

街道书记发言后,夏林茂一一点评。景山街道在各街道中率先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大佛寺东街环境整治工作被市委组织部作为典型案例;培育“和巷”议站、小院议事会等载体,形成了多元参与街巷治理的工作格局。但在整治突出问题、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仍存不足。东华门街道成立故宫专班,针对故宫周边秩序类乱象开展综合治理,地区环境秩序明显好转;巩固王府井“不停车街区”成效;完成社稷坛、太庙、人艺腾退等项目。但在改善空气质量、基层党建引领等方面有所落后。东直门街道成立了全区首个街区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被评为2018年度全区“五个好”街道工委。但在小区物业管理、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夏林茂指出,各街道的特色亮点,要继续坚持、及时总结,力争为全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其他各街道也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对照“高标准、精细化”的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

夏林茂对各街道和委办局本月的“接诉即办”受理办结情况进行通报。6月21日至7月20日,我区接市级有效回访1522件,解决率89.75%,满意率95.33%,综合评分95.33(全市平均分为85.16)。7月份综合成绩最高的三个街道是:建国门街道、东花市街道、前门街道,综合成绩同为100分,排名全市并列第1名。7月份全市各区“接诉即办”综合评分我区排名全市第三,连续两个月保持在全市前列。

夏林茂强调,“接诉即办”是我们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党建引领“吹哨报到”的进一步延伸,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下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我区“接诉即办”排名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梯队。

关于下一步工作,夏林茂指出,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以首善一流标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前预热。三是要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开展好一对一帮扶。四是王府井要立足于打造高品质的市民休闲目的地,推动前门、簋街等区域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五是要总结提炼前期雨儿胡同修缮整治的工作经验和不足,确保南锣鼓巷地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六是抓紧筹备召开全区垃圾分类动员部署大会,努力打造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东城标杆”。七是要加快“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收尾和“十无”街巷验收进度。八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街道工委书记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点评会。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以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1小时内结束。

上一篇:东城区坚持先学先行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下一篇:通州区召开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