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通州区召开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2

近日,通州区召开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工作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专班联席视频会议精神,并就继续深入推进“12345”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开展专项研讨。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同志、副区长倪德才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改革办、区委组织部、区委考评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委、区政务服务局分别围绕牵头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当前全区“12345”诉求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初军威同志结合副中心建设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工作的核心意义,要把解决“12345”市民诉求作为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不断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取得实效,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身边的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落实“市级抓到街乡、区级抓到社区(村)”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将“12345”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延伸至社区(村)层面,进一步推动群众诉求快速解决。

三是要建立完善考评机制,把问题的解决率、群众的满意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引导各单位主动思考、用心用力,在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宣传在推进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实现宣传一个、带动一批、引领一片的效果。

上一篇:东城区街道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下一篇:平谷区组织基层党务干部赴通州区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