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东湖街道召开2019年社区建设半年工作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9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建设工作,凝心聚力,共促发展,7月31日下午,东湖街道在四层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社区建设半年工作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社区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办事处副主任吴彬总结2019年上半年社区建设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各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和指导,并部署下半年社区建设工作任务。

2019年上半年,各社区紧密围绕街道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突出“稳”的基调,坚定“进”的决心,保持“优”的态势,强化“实”的作风,致力拉长板、补短板,在议事协商、文化促融、动员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社区协商、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动员、社工队伍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下半年,各社区要紧紧围绕“营环境、保安全、守底线”,全力以赴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2019年社会建设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区街指标,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办事处主任谷雨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社区工作做到了三“更”,队伍建设更扎实、品牌建设更突出、社区治理更精细。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带领群众实现美好生活”这个总目标来开展,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着力点,围绕居民、社区机构、企业的需求开展工作,站在群众中解决群众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抓党建强引领,持续加强组织力建设;抓队伍重赋能,持续提升团队战斗力;抓基础强创新,持续强化基层治理;抓服务增能力,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抓落实敢担当,持续提高工作实效。

此外,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北京惠民社区发展中心李文兵解读朝阳区“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东湖将继续全面深化社区治理,全力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有效联动、深度融合,推动街道社区转型升级。

上一篇:顺义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平谷区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干部力量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