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9

7月30日,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前夕我区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统筹部署了下半年各项任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体机关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悟,严格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路线的执行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全会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特别是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紧盯大事要事,做好服务保障。要增强政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身在“第一国门”的自豪感、服务“第一国门”的责任感、拱卫“第一国门”的使命感,排查隐患、稳控信访、精细治理,维护机场周边绝对安全,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二是围绕区域发展,构筑有力支撑。要围绕“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12345群众诉求速接速办”“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向前一步、勇挑重担,推广用好“党的组织前置、党员队伍先行、党的力量下沉、党的制度保障”的“四步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光、向基层聚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有序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基层党建生动实践,总结提炼具有“第一国门”特色的党建品牌;要继续实施“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储备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要高标准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政策落地、提升服务水平,营造“类海外”人才生态环境。

上一篇:平谷区选调生第二、第六党小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下一篇:朝阳区东湖街道召开2019年社区建设半年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