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马驹桥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8

为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推动换届后新班子尽快适应新工作,近日,马驹桥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全镇村“两委”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副中心形势任务,有效对接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实际需求,坚持“短小精专”的原则,聘请市区名校专家教授讲授理论政策,邀请科室主管领导、负责人讲授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分为基本理论、基层党建、副中心建设、业务知识及拓展内容等5个主题,共10余门课程。

特别的关注度

马驹桥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初任培训,两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对活动方案、课程安排、资金支持等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科室部门协调配合,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部、经管站、农业办公室等科室部门在课程设置上给予指导支持。培训中,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讲党课、讲廉政,各科室负责人负责讲党建、讲业务。

特别的“第一讲”

马驹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志达在开班动员会上以《“初心”感悟沂蒙精神,“三力”实现马驹桥镇发展新突破》为题,为新一届村“两委”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何志达围绕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重温了沂蒙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村“两委”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基层干部的战斗力、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真正把沂蒙精神转化成美丽马驹桥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特别的签到方式

本次培训首次采用“马驹桥党建在线”平台“活动签到”功能。通过采用“扫码”签到的方式,签到时间大大缩减,仅用10分钟即完成200余人的签到。“线上签到+签退”的方式,提高了活动出勤记录的真实性、准确性,避免了参训人员无故缺席、他人替代参训等现象的发生,为今后绩效考核提供了有力支持。活动线上积分功能的应用,激励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对“马驹桥镇党建在线”平台的利用,进一步完善了全镇“线上+线下”深度整合的党员积分管理机制。

本次培训后,马驹桥镇党委还将组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赴河北正定、雄安新区开展“忆初心、踏征程”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上一篇:东城区领导到内蒙古阿尔山市看望慰问我区挂职干部人才

下一篇:房山区巩固提升换届成果打出新任村“两委”干部管理“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