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举办丰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15日至26日,丰台区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联合举办两期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100位来自张湾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工业新区)和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丰台区副区长张鑫,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出席开班式。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社会治理创新、对口协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丰台、张湾两地对口协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丰台区委组织部根据张湾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为张湾区量身定做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培训项目。

培训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每期50名学员参训,每期5天,重点围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将丰台区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有经验、有成效的单位作为现场教学点,选取身在一线、干在一线、冲在一线的干部与学员座谈交流。“一线讲给一线听,实地演练实地看”是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现场交流+实地参观”为主的培训形式深受广大参训干部欢迎。方庄“掌上四合院”、太平桥“跨区联合执法”、南苑乡的“疏整促”、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十几个丰台区基层治理创新亮点集体亮相,为参训干部学习交流提供了经验参考和良好借鉴。

上一篇:朝阳区三间房地区举办党员发展及党务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怀柔区开展千名干部“学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