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开展千名干部“学科技”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6

6月起,怀柔区在全区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学科技”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增强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和水平。

一是开展“会前学科技”。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前,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学者、战略科技人才、知名企业家、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或“三城一区”机构人员,为区四套班子、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参加区政府常务会的干部开展会前专题讲座辅导,并以视频会议形式扩大到全区各单位科级干部。二是提高干部培训“学科技”比重。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或处级干部菜单选学专题讲座中,邀请科技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开展“学科技”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市内外高校开展高端科级培训,开拓干部的思路和视野。在区委党校各类主体班次中增加科技课程所占比重,将科学素质提升作为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三是多层次组织开展“走出去”考察。计划组织区级、处级干部及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干部赴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市内参观考察,组织分批赴上海、合肥、深圳等地开展市外考察,组织赴美国硅谷、法国格勒诺布尔科技园、瑞典MAX IV实验室等世界著名科技创新园区开展国外考察,学习借鉴国内外科学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为加快推进科学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丰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培训班

下一篇:通州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