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举办2019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26日至28日,朝阳区举办第七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2019OTEC)。本次OTEC共开设创业大赛、创新峰会、海创中国行等八大板块,创业大赛共吸引了国内赛区的156个项目和17个海外赛区的650个项目参与,23个优秀项目进入全球总决赛,德国赛区的工业机器人项目夺得冠军,英国赛区的医疗大数据项目获得亚军,国内赛区的跨APP搜索引擎项目获得季军。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2019OTEC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多个海外赛站,并在昆明设立南亚、东南亚赛区决赛主会场和“一带一路”创新峰会。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分设智能制造与物联网、AI与大数据等八条赛道,重点关注原创首发科技创新项目。关注创新热点领域,举办“AI创新、新赋能”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创业投资论坛,助力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提供全链条服务。OTEC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空间支持、资本对接、政策扶持等全要素链接和全方位服务,优胜项目更将获得政府产业部门和政府创投机构给予的持续跟进服务。今年还首次增加创业投资论坛和投资对接会板块,软银中国、高瓴资本、真格基金等30家投资机构为项目开展“一对一”服务。OTEC通过资金、培训、孵化、加速等支持和服务,培育出了“一起教育”等独角兽企业,以及杉数科技、易数科技等行业领先的科技企业。

打造国际创业生态。OTEC“国际创业聚”板块通过项目展示、创业分享、政策推介等环节,架起一座外国创业者和国内创业资源连接的桥梁。今年还邀请了法国、意大利、瑞士等16个国家的20位外交官与300余位在京外国创业者深入交流。首次在外籍创业者社群中开展“外籍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评选出“年度创业公司”、“最受外国创业公司欢迎投资机构”、“最有影响力的社群引领者”、“最佳发展潜力创业公司”等四个奖项。

七年来OTEC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创业者、百余个创投机构深度参与,400多个项目获得不同轮次的投资,已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一站式孵化加速平台。朝阳区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国际人才社区”,不断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逐渐成为国际人才和项目集聚的热土。

上一篇:东城区领导在内蒙古阿尔山市看望我区暑期休假专家人才

下一篇:延庆区实施重点领域人才工程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