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压实责任 确保“两委”换届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1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同志带队到千家店镇、四海镇、刘斌堡乡、大庄科乡、珍珠泉乡调研“两委”换届工作,结合乡镇换届选举工作与班子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座谈。同时深入一线,现场观摩、全程指导大庄科乡慈母川村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工作,并现场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感谢其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中强调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高质量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十四五”期间基层组织建设的奠基石。乡镇党委书记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做到面对面走村入户调研,背靠背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实打实摸排村情选情,严格组织把关,完善制度设计,强化思想引导,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要把选优配强贯穿始终。聚焦“十四五”发展的新要求,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程序、突出重点,严把“十不能、五不准”资格底线,突出“五好”标准,切实做到“凡动必审”,通过村(社区)“两委”干部准入审查机制常态化,实现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双提升。三是要谋划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换届为契机,提早着手、提前谋划村党组织“1+3”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上一篇:丰台区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变身”记

下一篇:房山区佛子庄乡“三个精心”确保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