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全程督导 确保“两委”换届工作规范有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17日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同志到八达岭镇石佛寺村现场观摩、全程指导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工作。换届选举中,石佛寺村党支部以三个加强,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八达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分别成立领导小组与村级应急处置工作组,明确换届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村级广播、公开栏张贴、发放一封信、微信群转发等渠道做好党员群众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加强会场管控。提前向党员宣传会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进入会场人员全部进行14天前健康监测,通过“亮码+测温+登记”,全面护航换届工作。

针对换届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人标准。严把“十不能、五不准”资格底线,突出“五好”标准,把干部选配、班子配强作为提升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途径。二是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思想教育,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加强全程监督,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要落实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防控两不误,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上一篇:丰台区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接诉即办工作稳步提升

下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三个更”建强用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