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云岗街道搭建国企党员社会化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云岗街道与地区单位共同努力,通过思想动员、支部调整、信息核实等工作,稳步推进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共接收3400余名国企退休党员,整建制转入街道89个党支部。近日,接收退休党员大会在云岗街道分批举行,旨在搭建对接平台、加强工作联动。

为实现平稳过渡,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云岗街道与航天三院等地区单位建立双管理、双服务、双建设的“三双”工作机制:在退休党员管理过程中,共同做好支部管理、党员活动相关工作,实现双管理;共同为退休党员做好服务,在确保标准不降、质量不降的基础上,逐步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双服务;引导退休党员积极为单位及街道社区的建设发挥正能量,发挥老同志在投身社区建设、支持科研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双建设。

下一步,云岗街道将与航天三院等地区单位通过计划联定、党务联系、党课联讲、党日联动、党员联教、党群联管、党室联用,实现共建“七联”,把退休支部及时纳入社区党组织有效管理,为各支部退休党员做好服务和关心关爱,增强退休党员的社区归属感;进一步为新接收退休党员搭建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积极鼓励广大退休党员在投身基层社区治理、“垃圾分类”和“创建国家卫生区”等活动中发挥示范作用,共建幸福云岗美丽家园。

上一篇:昌平区百善镇坚持“三个有数” 平稳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丰台区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接诉即办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