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打造“青春红游记”项目喜迎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由西城团区委、西城区委教育工委联合打造,西城区史志办、西城区退役军人局倾情支持的红色文化学习体验和社会实践项目——“青春红游记”重磅首发,强势上线。

“青春红游记”去哪儿?“青春红游记”有序串联、精心呈现李大钊故居、京师女子师范学堂旧址、高君宇石评梅墓、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报馆旧址、刘公馆、发出红色电波的什刹海畔、国立蒙藏学校旧址、北京国会旧址、宋庆龄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蓟城纪念柱、明北京城城墙遗存(西便门段)和北京建都纪念阙等西城区15处红色遗址、名人故居、文化场馆和地标建筑。一个点位、一段故事、一次邂逅,“青春红游记”让西城“红色地图”跃然指尖,古都风韵、老城风貌、文化魅力一览无余,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核心区控规》的特殊重要性。

“青春红游记”怎么游?VR科技赋能、点触控制进度、条漫新鲜有趣、沙画奇妙生动、视频实景展现、动画让建筑“动”起来,“青春红游记”秉承让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活起来的理念,以沉浸式交互体验,让大家与历史对话。线上闯关模式,先充电学习,再闯关升级。每闯一关,获得勋章1枚,集齐15枚,方可召唤“独家证书”。

打造“青春红游记”项目,让每一位学习体验的青少年有机会穿越时空隧道,打开尘封的历史,去触摸城市跳动的脉搏,去见证熊熊燃烧的革命火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厚重文化积淀中坚定信仰。

上一篇:海淀区香山街道以“红色香山”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

下一篇:平谷区镇罗营镇“六个一”活动开启红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