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香山街道以“红色香山”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山街道将传承好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香山精神,以“红色香山”品牌建设来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是红色志愿活动拓展党建服务平台。“红色+”志愿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将社区党员、青年汇志愿者、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纳入地区红色志愿服务体系,以党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出“先锋引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多群体参与、多阵地联动、多领域互动,以“红色”、“党建”为出发点,以“志愿”、“服务”为着力点,以“旅游”、“发展”为落脚点,打造地区旅游志愿服务红色品牌。将香山各行业、各领域、各年龄段的资源和力量汇聚到“红色香山”,带动地区居民群众,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红色宣讲活动渲染党建活动氛围。组织街道“红色香山”宣讲团,开展以红色香山故事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丰富基层机关党建内涵。推出“红色香山”公众号,讲述中共中央在香山的181天、香山地区的发展变迁、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七个一工程”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即一个“红色香山”微网站;一部红色香山宣传片;一套红色香山系列图书;一次“红色香山故事”微话题活动;一场红色香山大V行网络主题活动;一次“红色香山大讲堂”直播活动;一场红色香山短视频征集大赛。通过七个一工程,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推出红色香山的红色之旅。

上一篇:房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到部分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篇:西城区打造“青春红游记”项目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