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张山营镇机关干部入村主讲村“两委”换届法律知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按照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日活动总体部署,张山营镇佛峪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村民议事会形式,开展村“两委”换届法律法规政策培训,由张山营镇机关干部对村民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法律法规讲解。

法律法规讲解结束后,村民们进行了换届知识现场答题和村“两委”干部候选人自画像活动,大家积极踊跃答题,进一步掌握相关知识,在画板上写下了对未来村“两委”干部的期望关键词。

据了解,作为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镇对村“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区动员部署会后,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按照区级指示,对选举工作进行了细致研究,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全镇34个村(社区)包村干部入村开展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知识讲解。

下一步,张山营镇将按照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牢牢掌握做好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调动全员参与,走村入户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党组织在换届工作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确保换届实现“四好”目标。

上一篇:密云区河南寨镇“三个先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下一篇:石景山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