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河南寨镇“三个先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8

按照市委、区委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密云区河南寨镇坚持“三个现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坚持调研摸排先行。镇领导和包村干部多次逐户走访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全面调研摸排村情选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各村做好换届各项前期工作。镇党委每周主持召开汇报会,由包村组长、村书记结合走访调研情况,研究和分析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阶段整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意见和措施。

坚持谈心谈话先行。镇党政班子成员先后与现任村“两委”干部、拟任人选、竞争人选进行6轮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村干部思想动态及竞争人选情况,沟通换届人选,做好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积极支持换届工作。同时,采取边谈话边教育的方式,教育引导其严守换届纪律,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共同推动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坚持靶向施策先行。结合调研摸排情况,经综合分析,将28个行政村按难易程度分为ABC三类,A类指没有问题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换届的村,B类指存在问题但通过协调解决可以平稳有序完成换届的村,C类指存在某项突出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村。针对三类情况,逐村列明村情选情、存在问题、解决对策和预期人选,由包村干部紧盯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上一篇:平谷区山东庄镇探索“党带队、群自治、民共享”工作模式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下一篇:延庆区张山营镇机关干部入村主讲村“两委”换届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