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协同高校共建 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绿色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视察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指示,科学推进城市副中心精细化、科学化发展,建立健全以人为本的高水平城市治理体系,用智慧创新赋能城市治理的创新发展,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城市管理委牵头组织开展了2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治理”专题研讨会,充分探讨了政府与高校间的深度融合和政产学研共建对接工作。

会议分别邀请区园林绿化局,区生态环境局,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区城市管理委主任程卫民主持。

会议立足当下城市副中心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充分深入探讨了在合作范围、合作模式、合作层级等多个维度实现共赢的可能。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志强对这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城市副中心要充分发挥在京高校“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鼓励引入更多高校人才队伍助力高品质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逐步打造城市治理高端智库集群,持续推进提升城市副中心的科学治理水平。

区城市管理委主任程卫民充分肯定了北京林业大学对于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对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深入把握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机遇,区城市管理委作为通州区的城市“大管家”,需要更多的专家学者为副中心的城市治理出谋划策,为副中心城市治理工作的重大决策提供前瞻性、对策性的政策研究。二是下一步要依托对接高校的学科优势,以城市科学治理的顶层规划设计为主线,定期开展城市治理相关的科普和培训,携手打造通州发展智力新高地和人才新高地,推动副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到通州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通州区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进行了专项调研。

上一篇:怀柔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抓好两个“关键小事”

下一篇:平谷区山东庄镇探索“党带队、群自治、民共享”工作模式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