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首批21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9日,平谷区金海湖镇、南独乐河镇、滨河街道3个镇街的21个村(社区)率先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吉顺带领区选办及督导组成员到滨河街道建西社区、南独乐河镇南独乐河村两个示范村(社区)选举现场指导。

宣传有力,选举氛围浓厚。各镇街分别于12月31日前完成动员部署,就“两委”换届目的意义、程序步骤、换届纪律等向党员群众开展广泛宣传。选举当日,21个村(社区)会场庄重严肃,主席台上方悬挂会标和党旗党徽,参会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会场两侧悬挂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

进展有序,选举程序规范。各镇街于换届前进行多轮换届政策及规程培训,各村(社区)在大会前开展了实景模拟演练,区委督导组全程进行指导,确保程序规范有序。选举当天做好疫情防控,会场全面消杀,地面设1米线,与会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后才能进入会场。大会全程影像记录,审议报告、通过选举办法、通过计票监票人员名单、介绍候选人情况等流程有序开展,符合换届规程。

教育有效,党员思想凝聚。通过各镇街、村(社区)逐层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逐级逐人谈心谈话,广泛宣传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64条和典型案例,凝聚党员共识,确保新一届村和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符合本村和社区建设发展需要。21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党组织书记、 副书记、委员95名,得赞成票率平均达到98.7%,党委批复的书记候选人全部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与党员意愿的统一。

党委有为,示范作用明显。各镇街党(工)委主动把握领导权,第一时间定方案、建专班,贯彻“十个全覆盖、九个贯穿始终、六不宜”要求。动态研判选情,镇街、区逐级资格联审,对重点人提醒谈话,对人选心总有数,旗帜鲜明的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杜绝政治上的两面人,突出“双好双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标准,真正把“好人中的能人”选出来。第一批村(社区)尤其是南独乐河村等重难点村的成功选举,起到很好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篇:昌平区南口镇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推动物业管理工作落实

下一篇: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党工委“六个多” 严格落实“两委”换届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