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牛街街道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4

近日,牛街街道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街道工委书记李丽京,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梅慧勇,工委副书记刘猛、纪工委书记高洁、办事处副主任姜塽,以及选举工作组成员及机关、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各社区设立分会场。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以及市、区有关部署,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1月启动,到2021年6月结束,先进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再进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分步压茬进行。

会上,李丽京同志就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二是立足实际,突出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强化统筹,切实形成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提出,要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加以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参与部门要加强对各程序各环节的工作指导,实现重点环节和依法程序的两个全覆盖;要抓紧制定方案,安排人员,有序推进,加强与选举办公室的沟通,特别是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的防控措施,做到方案可行,情况预判,形势可控,问题明显,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不误、双成功。

上一篇:海淀区上地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昌平区南口镇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推动物业管理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