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近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佟建国主持,街道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政副职以上干部等80余人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丽霞、办事处副主任韩娜分别对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小红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工作的严肃性。

最后,党工委书记佟建国结合区委工作要求和街道实际情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一部署。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本次换届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党的全面领导,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全面把握工作大局,将换届工作和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听取意见,全力以赴选出党员、群众满意的社区班子;二是坚持工作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要构建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加强统筹,把坚持依法办事与充分发扬民主紧密结合。街道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要全面掌握所指导社区的情况,深入社区参与指导工作,严格把握政策、规范流程。同时要坚持科学统筹,确保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街道换届工作指导组、社区书记、主任要各负其责,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分析、及时解决,提前做好维稳预案,保证万无一失。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化解矛盾,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上一篇:通州区通运街道业委会(物管会)奏响“建管用”三部曲 释放基层治理最强音

下一篇:门头沟区王平镇党委多方聚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