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门头沟区王平镇党委多方聚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门头沟区王平镇党委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将做好垃圾分类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强统筹。镇党委统筹调度,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指导,全镇5个片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共商共治,117名机关干部定期下沉村(居)参与“桶前值守”,动员村(居)、物业企业、学校、医院等各方力量“一起干”。

广泛动员齐参与。依托“志愿北京”小程序,社区定期发布“桶前值守”任务,用好积分兑换等激励机制,把居民广泛发动起来,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抓好宣传引导,依托社区“邻里节”等载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竞赛、专家宣讲等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征求民意促提升。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设置意见收集箱等方式,主动征求居民关于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加强宣传动员,引导群众逐步实现“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同时,针对群众共性诉求,统一安装免洗洗手液和语音提示装置,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规程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