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广外街道召开接诉即办推进会总结经验成效部署新一年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日,街道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更好地开启2021年的工作。

会上,白菜湾、车站西街、荣丰北三个社区作为代表,介绍了过去一年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分享了做法和经验。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洪悦对过去一年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部署了2021年接诉即办工作思路。

2020年,街道聚焦“七有五性”,坚持“吹哨报到”机制,多角度统筹发力,强化未诉先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应急服务兜底、推动垃圾分类、深化物业管理、引导居民自治等方式,一件一件努力办、用情办,将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在一线。

2021年,街道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梳理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强化统筹和综合施策,充分利用社区分层议事协商有效搭建起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推动共商共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工委书记王毅对新一年如何进一步推进接诉即办工作提出要求。王毅强调,要始终秉承人民至上、需求导向的办件初衷,精准把握办理环节,注重方式方法,认真梳理研判群众诉求的高频问题、重点区域,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用心、用力、用情办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党工委“六个多” 严格落实“两委”换届工作部署

下一篇: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八强化”推进系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