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八强化”推进系统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紧紧围绕海淀“两新两高”战略要求,抓好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通过“八强化”从严从实扎实推进系统党建工作,为全面推动健康海淀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持之以恒、全面准确地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落实海淀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以及十四五规划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两新两高”战略,全力推进健康海淀建设。

持之以恒,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完善防控预案,防患于未然。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一旦启动应急响应,就要做到指令清晰、传递迅速、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围绕建党100周年活动,强化思想建设。以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丰富和创新党建活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工作及系列庆祝活动。深挖身边优秀典型,评选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重点活动,创新活动载体。

深化公立医院党建,强化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探索卫生健康系统特色公立医院党组织作用发挥,持续完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采取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公立医院间的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搭建平台,强化发挥区域化党建协同作用。持续打造与中关村科学城相匹配的“大健康 大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搭建区域化医疗机构整体统筹协调平台,推进与驻区医疗机构信息沟通、工作研究、经验交流的党建长效机制。

统筹规划,强化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发挥。将基地打造成党员教育的课堂、党建展示的窗口、医护培养的平台。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举行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警示教育展、先进事迹展等,举办“一月一主题”党建风采展示。

探索尝试,强化发现培养年轻优秀干部。开展年轻优秀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发现年轻优秀人才,扎实做好系统干部储备工作;进一步坚定年轻优秀人才的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牢筑根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党建巡查指导组工作力度,持续开展专项巡查和日常指导,重点对潜在风险问题从严从实加强提醒监督。结合人员多、技术强、风险高这一行业特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重点加强纪律约束、服务优化。聚焦药品、器械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加大对涉医腐败风险的提醒和警示,及时消除隐患漏洞。

强党建之“基”,塑信仰之“魂”,惠百姓健康。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进健康海淀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梦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召开接诉即办推进会总结经验成效部署新一年工作

下一篇:平谷区大兴庄镇党建引领不松懈 打造美丽文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