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城管执法局党组聚焦群众关切 持续做好供热采暖执法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今年入冬以来,多轮冷空气持续影响延庆地区。为了确保我区供热设施稳定运行,延庆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统筹调度,指导各街乡执法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的同时,持续加强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力度,确保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开展动员部署,做好供暖准备。提前调度各执法队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党员带头,逐一深入全区供热单位,开展宣传告知并进行行政指导,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求各供热单位对照法规和工作要求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二是亮明党员身份,开展走访巡查。同时,要求一线党员干部规范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深入居民家中配合供热部门开展供热走访巡查,及时排查化解影响供热的因素,整改安全隐患。通过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强化职责和措施,巩固工作成果,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保障群众权益。以效能考评为牵引,督促执法队对供热单位的供热行为、供热计量执行情况以及用户的采暖行为开展执法检查,把采暖期内推迟、中止供热或者提前结束供热、在采暖期内退出或者部分退出供热经营活动、擅自拆改室内共用供热设施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及危害、损坏供热设施等违法行为作为查处重点。

四是加强党建融合,做到“未诉先办”。执法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融合作用,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分析群众举报情况,健全对供热投诉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在日常检查中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未诉先办”。截至目前,延庆区未发现供热违法问题。

上一篇: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全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西城区陶然亭街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