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北京市换届巡回第三督导组督导平谷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6日,市换届巡回第三督导组到平谷区督导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先后到南独乐河镇南独乐河村、滨河街道建西社区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基层党员群众诉求、突出矛盾问题化解等情况,对平谷区换届选举整体工作,特别是对“十个全覆盖、九个贯穿始终、六不宜、好人当中选能人、打击干扰破坏选举行为64条、以案说法”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出好的带头人,结合实际,明确村(社区)发展定位,规划发展蓝图,推动可持续发展,真正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切实利益,增强群众归属感、凝聚力。

二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挑战,保持高度警觉性,提前预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发情况,完善应急预案,通过现场演练,有针对性地防范干扰风险、疫情风险等,切实做到懂程序、知风险、会防范、能应对。

三要不断压实责任,强化“责任共同体”意识,各相关单位要共担责任,形成合力,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工作。同时要集中力量攻坚重难点村,确保有所突破。市巡回第三督导组;区领导付湘生;区选办、南独乐河镇、滨河街道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延庆区委老干部局抓牢“六条主线”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下一篇:海淀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室建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