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委老干部局抓牢“六条主线”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延庆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及延庆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融入老龄事业发展,坚持党建统领,突出制度赋能,围绕六条主线开展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彰显政治引领红色生命线。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党日、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文艺演出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实现价值再造,发挥作用打造靓丽风景线。持续聚焦延庆区筹办举办冬奥会、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找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作用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延庆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实现与全区工作同频共振。

三是创新工作思维,延展周期服务基准线。坚持不懈、高水平推进“三化建设”,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铺开。同时在精准化服务方面,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强化数智赋能,加载智慧化转型引擎线。充分用好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发挥线上服务优势作用。加强服务管理平台在老干部中的宣传推广使用,增强覆盖面和有效性。

五是坚守初心使命,助力青少年成长起跑线。充分发挥五老关爱工作,坚持党建带关建,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五老作用,助力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

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干部队伍保障线。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上一篇:平谷区档案馆学习贯彻区委五届第十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北京市换届巡回第三督导组督导平谷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