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室建成启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0年12月31日,区委政法委机关举行政法委党建工作室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吴计亮同志出席并参加活动。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勇禄同志介绍了建设党建工作室的背景、要素、作用等,还就开展“一箱一包”活动和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提出要求,吴计亮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签下党员承诺书。

加强党的阵地建设。为了加强区委政法委机关党的阵地建设,以党建阵地平台带动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立足现有条件,按照党建阵地要素要求,积极探索共享共建,以现有的视频会议室为基础进行了升级改造,立足小而精,突出实用性,设置了海淀政法委发展史、党委政法委职责、入党誓词、党员权力、党务公开、党员承诺等7个板块,完善了基本设施,满足了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宣誓、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需求。

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了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党性觉悟,更好的发挥党建工作室的“党建孵化平台”作用,结合政法委机关实际,在政法委机关开展“一箱一包”活动---党建工具箱:配发到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主要统一存放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必备工具,每个工具箱内购置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50多本党支部经常用到的规范条例和党旗、条幅,以及支部工作手册等,由各支部保管使用。“一包”----党员学习包:给政法委机关每名党员配发一个“党员学习包”,主要用于统一存放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书籍、笔记本等,供党员外出培训时使用,第一次给每名党员配发了《习近平在福州》《党章》等4本书,学习包由每名党员保管使用,机关党委将定期更新包内书籍。

创建学习型机关。为了配合开展“一箱一包”活动,创建学习型政法委机关,2021年结合建党100周年,在政法委机关还将开展“党建强党性,读书润初心”读书活动。活动仪式上,班子成员给每个支部发了工具箱,给党员代表发了党员学习包。


上一篇:北京市换届巡回第三督导组督导平谷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怀柔区委组织部集中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