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法院用“三心”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丰台区法院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让离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更加“走心”。为老干部提供多种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激发离退休干部的学习热情。指导使用“北京老干部”APP,组织观看网上报告会,为老干部订阅《北京日报》《人民法院报》《丰台报》《健康指南》《丰台老干部》等报刊,并不定期转发“北京老干部”“丰台老干部”等公众号推送的重要时政文章。同时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警示教育等契机,开展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引导老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更加“凝心”。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严格规范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管理,组织好各类党建活动,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引导老干部积极为社会作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参与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小妙招”征集活动。有些退休干部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法律咨询、科普讲座、建言献策等活动,为区域社会和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获评“中国老科协全国先进个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此外,区法院老干部围绕国家的新形势、新发展积极创作文艺作品,多名退休干部创作的诗歌等各种形式的文学作品多次被上级单位采用、多次发表并获奖。

让离退休干部服务更加“贴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电话、微信、发送“情系丰法”手机短信等线上联络方式增进与老干部的沟通交流,定期开展慰问,关心关爱老干部,让老干部及时了解法院的工作动态,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做好老干部体检工作,耐心向老干部提示相关注意事项,帮助预约体检存在困难的老干部统一报名参检。定期领取退休干部活动证并及时发放到老干部手中,保障老干部免费参加各类文体活动。通过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升老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昌平区回龙观街道“四步走”储备人才下好换届工作“先手棋”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党校推行“三个培训”全面提升中青年干部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