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八达岭旅游总公司主题党日好“味道” 搭配党员好“营养”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1日,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出资组建的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始运营,不仅标志着延庆区最大的老牌国有企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也侧面论证了高质量党建工作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八达岭旅游总公司自2014年成立党委以来,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用好“主题党日”这个有力抓手,推动企业经营管理。

固定标准动作,主题党日有“底味”。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将市委、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精神,细化为主题党日制度,通过党委督、支部找、党员议等方式,确保支部每月活动有明确的主题。主题党日实行“3+X”模式,即3项“规定动作”和若干项结合实际的“自选活动”,每次活动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完成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交纳党费3项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

积极参与议事,主题党日有“百味”。各支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学习研讨、岗位竞赛、公开承诺、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等自选动作。近两年,围绕业务转型,以主题党日为平台,支部组织党员说事、评事,开展民主议事。如,2019年世园会期间,八达岭饭店支部以民情日记的形式,组织党员与职工面对面、一对一,倾听职工关于世园餐车食品销售范围与饭店人员安排、菜品样式调整的意见建议;2020年,原工艺品公司承接特区园林绿化、环境保洁、物业管理等服务职能,围绕新业务,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就机制体制完善、具体工作进展进行交流,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更统一了思想、推动了生产经营。

创新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有“风味”。2017年起,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委鼓励各支部结合业务特点,明确1个党建创新口号,以主题党日为平台,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一企一品牌局面逐渐形成。如,机关一支部以党员意识提升为重点,开展高唱红歌、九眼楼长城环境整治等活动;机关二支部以机关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为重点,开设“微党课”,邀请普通党员上讲台;八达岭国际旅行社组建旅游客车团队、开通“长城巴士”专线,党员积极参与世园精品线路设计、延庆旅游信息咨询、疫情防控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索道支部以服务水平提高为重点,开展微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古崖居支部以景区资源保护为重点,党员带领职工种植花卉、美化环境,并与区地质办、中国地质大学交流地质讲解工作经验;智慧旅游支部以扶贫助农为重点,发挥电商平台优势,销售特色农产品。

上一篇:怀柔区委组织部集中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分校“四心”工作法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