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分校“四心”工作法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羊坊店街道分校积极开拓辖区资源、充分利用辖区优势,探索党员教育“四心”工作法,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

课程设计用心。通过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及深入研讨,研究制定教育计划,将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分校培训的首要任务,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分校培训的重点任务,把提高能力培养作为分校培训的基本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性理论教育、“两新两高”战略等内容列入重点教学计划。有针对性地把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列入各班次个性化教学内容。

办学模式贴心。针对辖区党员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开展不同模式的教育培训。每月举办一期示范培训班,整合地区资源,举办世纪坛红色大讲堂,通过讲述父辈的红色故事,拉近与党员的心灵距离。推进送党课进社区,开办吴家场分教学点及22个社区分课堂,让党员在“家门口”上党课。目前,已安排国防教育专场、“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社区班子、机关支部等专场党课。

组织形式精心。精心研究每个班次授课形式,运用“走出去”“请进来”“自己来”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吸引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每个班次个性化的教学内容满足不同党员群体的需求,并采取新媒体手段,创造性开通网上学习APP,实现教育内容同步传送,力争做到“精准滴灌”。

教学效果暖心。采用专兼结合的方式组建师资团队,除聘请党校优秀师资外,还邀请社区“名师工作室”老党员讲授党史、区情、街情,分享心得感受,用实实在在、生动形象的课程让党员铭记历史、铭记历史。

上一篇:延庆区八达岭旅游总公司主题党日好“味道” 搭配党员好“营养”

下一篇:丰台区长辛店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轮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