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成立社区党委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担当作为突出、能够与地区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夯实城市基层党建的执政基础,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12月25日,八里庄街道在五层会议室召开八里庄街道社区党委成立大会。

八里庄街道社区党委,在全区首次以组织建设的形式,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及社区“两委”骨干队伍建设,为地区291名社区干部打造党性锻炼的熔炉、业务交流的平台、比学赶超的赛场。同时,社区党委通过建立健全社区党委工作机制、社区党支部工作机制以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等各项机制,加强班子成员联系支部的纵向沟通及各支部间的横向交流,开启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条块结合的社区“两委”队伍一体化建设新格局。

八里庄街道社区党委的成立开启了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条块结合的社区“两委”队伍一体化建设新格局,让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社区“两委”骨干党员有发挥作用的舞台,下一步,八里庄街道社区党委将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强化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历练,提升社区治理专业能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更高层次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石景山区“三个注重”有效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下一篇:西城区天恒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物业红色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