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三个注重”有效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石景山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压责任、解难题、提干劲,推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注重党建引领压责任。坚持把“接诉即办”作为各级“一把手”的主责主业,区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各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批办件、亲自盯问题、亲自抓“三率”,在全区形成“领导带着干、全员齐上阵”的良好氛围。实施“日通报、周汇总、月分析、年考核”工作机制,完善分级办理、首办负责、“三见面”等工作制度,全面压实部门和街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力落实。

注重集中力量解难题。针对高频事项和重点难点问题,实施“四专”工作法,采取“专班”“专案”“专人”“专责”推进的方式,由城市、市场、住房、环保和教育5个专班“挂账督办”,实施“一案一策”“专人专责”,确保高频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重点问题诉求量明显下降。强化“未诉先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区、街道、社区三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广泛发动物业企业、驻区单位等参与“接诉即办”和地区治理,定期对重难点诉求、共性诉求、可能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做到“未诉先办”“主动治理”。

注重奖惩并举提干劲。优化完善“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扩大考核范围,实现接单部门全覆盖;进一步增加“接诉即办”考核指标在绩效考核中的分值权重,倒逼各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累计三个月全市排名靠前的部门和街道给予资金奖励,对实绩突出的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优先奖励、提拔任用;对月度、季度、年度综合成绩排名末尾的街道和部门,对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诫勉谈话,切实激励先进、鞭策落实,督促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上一篇:门头沟区24个村和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成立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