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延庆区召开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慰问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7

12月30日,延庆区召开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慰问座谈会,来自医疗、交通、媒体、城市管理等领域的10位挂职专家参加会议,听取了解各位专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发放元旦节日慰问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出席会议。

会上,10位挂职专家畅谈了挂职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延庆当前发展与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对本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挂职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凯音表示,“挂职平台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市级排名成绩靠前,下一步希望延庆能在宣传发动、政策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挂职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孔宁表示,“延庆充分赋予我实权、委任我实职,分管科室几乎包括了融媒体主要一线任务,今年外宣数量同比翻倍,制定的《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跑口包片工作制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下一步希望能在宣传报道上继续发力,在全国乃至世界做好延庆宣传”。

李志遂同志对各位专家在延庆的挂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专家代表发放节日慰问金。他表示,延庆正处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冬奥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专家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对延庆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表达慰问和感谢的同时,同与会专家交流了三点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挂职专家都是各专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和青年人才,是延庆发展的主人翁,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展现出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优势,帮助延庆做好工作谋划设计,为延庆“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再发力。延庆历来高度重视并充分信任“人才京郊行”的各位专家,希望大家能够持续保持工作热情和斗志,聚焦冬奥会筹办举办、高质量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着力破解发展所面临的难点问题,在冬奥筹办、科技产业、卫生健康、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中再谋划、再创新、再发力。三是要搭建长效沟通桥梁。挂职时间还剩4个月,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大胆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出成果、见成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优势,邀请专家、同事到延庆调研考察,帮助延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做好“传、帮、带”,对挂职单位中的年轻干部给予悉心指导和帮助,促进人才成长。

下一步,延庆将继续创新理念、搭建平台,为各位挂职专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专家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延庆、融入延庆,通过轻松、活泼、多样的形式,学习和听取专家为延庆未来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助力冬奥会筹办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上一篇:大兴区外籍人才咨询服务窗口正式启用

下一篇:“人才京郊行”助力房山卫生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