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丰台区举办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项目成果评审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路光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评审会上,各组分别围绕年初确定的课题方向对项目成果进行汇报展示。一组聚焦撤村建居后社区治理问题,创造性提出《关于撤村建居社区理顺居委会与集体经济组织关系过渡期的操作指引》,为理顺居委会与集体经济组织关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二组在基层社会治理多元参与路径研究中,针对青年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不足问题,制定《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及时间银行管理办法》,并开发了“时间银行”使用说明动画短视频。三组围绕农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剖析,对突出问题挖掘的深入、准确,制定了《农村干部社会招聘工作方案》,为打通农村人才选育管用症结难点提供有益借鉴。四组以村民自治为突破口,针对现行自治公约模式化、同质化、悬浮化等问题,制定《村民自治清单》,完善《村规民约实施细则》,进一步明晰村民自治权责关系。五组充分运用行动反思实践再反思的方式,将解决农村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的建议进行实践总结后,提出“镇招村用”的人才招聘方案,打破了农村干部引进的瓶颈和壁垒。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对各组项目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导,从行动学习方法理论的角度,指出各组在项目选题服务组织需求、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成果落地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修改建议。

路光同志对行动学习的组织形式和教学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本次培训聚焦区域中心工作,突出了及时性;着眼年轻干部成长,突出了针对性;淬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突出了实效性。并强调,在党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继续抓紧抓实理论教学和党性教育,突出政治属性。

葛海斌同志充分肯定了行动学习的成效及各组项目成果,勉励全体学员:要牢固树立深钻精研的学习态度。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持之以恒运用行动学习法锤炼自我,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始终保持实干担当的精神劲头。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展现年轻干部良好形象。要着力提升贯彻落实的执行能力。推动项目课题调研持续深入,抓好项目成果落地实施,在“妙笔生花”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上一篇:石景山区委党校推行“三个培训”全面提升中青年干部培训实效

下一篇: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