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12月25日,为期4周的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圆满结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焕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维利宣读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名单。结业式由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世勇主持。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周艳华代表全体学员作班级总结,学员代表刘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体会。通过此次培训,来自西城区各单位的47名干部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突出学员主体地位。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还组织开展了“抗疫·家国·先锋”学员论坛、革命精神主题宣讲、学员微党课、街道调研、“接诉即办”案例交流等教学活动。这些活动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培训效果,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认识。

何焕平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党性锻炼的首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核心区控规》落地实施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西城“十四五”时期发展治理的生动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突出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和提高执政能力这一核心,聚焦“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有助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知识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用新思想、新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为推动西城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丰台区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延庆区探索在年轻干部培训班上开设实践锻炼课